坎坷传递

这种出离愤怒的心情,已经让我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和工作,甚至无法平和的对待周遭的人。

自从3.14拉萨暴乱,西方媒体失实报道,到抵制奥运,干扰火炬传递,事件的发展一幕紧扣一幕地呈现,让人愈发相信这是个天大的阴谋,一个蓄谋已久的阴谋。我可以理解西方政府的惺惺作态,可以理解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因为他们自始至终对中国充满了敌意和轻蔑。那些领导人出不出席开幕式,我不care,管他爱来不来。但让我不能平的是,一夜间,仿佛全西方的民众认定中国在侵略西藏、侵犯人权。看到MITBBS上描述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的遭遇,看到LA18台报道旧金山爱国学生和藏独分子的冲突,我无法自制地陷入深深的悲伤。一直以为西方的老百姓是友善的、明事理的,但看到在巴黎示威活动中大部分藏独分子是法国人,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对西方民众想法过于天真。旧金山市长一个临时改变传递路线,便把热情高涨的华人民众晾在了寒风中。他到底在逃避什么?仅仅为了尽快收场?

强大一个国家,需要我们炎黄子孙共同的努力。但如何在别国人民心目中建立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正面形象,仅仅强大国家足够吗?最近听到身边的朋友、网上的评论都谈到中国政府在这一系列事件中表现的无力。我也感到一种内心的无力,面对这些评论,我无力辩驳。我们党我们政府的宣传部门在这次危机中处理的方式方法的确值得商榷和改进。国际奥委会已经在商讨终止奥运火炬的全球传递,如果真的成那样,那就是我们的一次失败,不是败给藏独,不是败给西方,而是败给自己。奥运会终会成功,因为有全球华人的支持。我真正忧心的是,不知道我们党我们政府是否已经意识到自身的问题,是否从这次动荡中吸取足够的教训。

火炬传递的路途注定坎坷,我们不必惊奇于那背后的种种阴谋,在与这种阴谋继续抗争的同时,我们是否应好好反省为何会给人以阴谋得逞的机会?否则,我们的抗争仍被视作暴行,黑白继续被颠倒,正如今天旧金山华人的爱国行为,我等感动振奋,而在仇视者的镜头前,事实被诠释成另一番景象。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坎坷传递

  1. xuan说道:

    去护炬了?

  2. Kai说道:

    哎,太软了,这事还是要老毛头来处理

  3. 文佳说道:

    阿荣,平静下来搞科研吧。前段时间我也无法平静,天天打开bbc的网页就是说的那套词,什么西藏问题啊、人权问题啊、抵制奥运啊。气了好几天后,觉得想太多也没用,强行漠视这些言论,继续做我的事。中国的路是得一步步走的,急不得,也急不了。前几天温总引用了邓小平的话,说:“要韬光养晦,要集中力量,专心致志,一心一意搞建设。”到了今天,仍然是如此啊。国际话语权的争取需要政治家的智慧、需要媒体的技巧,在这背后,还得需要坚实的国力啊。十年前、二十年前,中国同样遭受西方国家的指责,但还不是照样搞建设嘛,才有今天的成就。搞好建设,十年、二十年后,等我们这一代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时,我们的声音会更响亮的。

留下评论